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英文(附二小時英聽)二
Freshman English (with 2-hour Aural Training) (Ⅱ) 
開課學期
112-2 
授課對象
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 
授課教師
高照明 
課號
FL1010 
課程識別碼
102E83420 
班次
03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8,9,10(15:30~18:20) 
上課地點
外教201 
備註
初選不開放。本課程以英語授課。須繳交語言實習費。
總人數上限:35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基本素養關聯
課程與基本素養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1. 閱讀策略: Scanning, Skimming, Graphic Organizer, Vocabulary Log, Making Inferences, Using chunking to improve reading speed
2. 聽力策略: Top-down prediction,
3. 翻譯及寫作技巧: Summarization
4. 口語訓練: 矯正發音並訓練流暢度。

成績計算方式:(1). 作業及網路練習 20% (2). 作文共3次 占20% (3) 口語訓練及摘要寫作練習(每2週一次) 40% (4). Group Projects 20%
 

課程目標
課程目標
本課程訓練學生整合英文聽,說,讀,寫四種語言能力。目標是2學期的訓練後能達到下列能力指標。聽:可以聽懂TED 90%以上。說:能夠在有準備的情形下不看草稿做某一主題的簡報。讀:能夠不查字典看懂紐約時報90%的內容,並能掌握文章主旨脈絡。寫:能夠利用各種辭典(英英辭典,搭配語辭典)網路資源及Word文書處理器寫出通順而沒有嚴重文法錯誤的句子,並能夠注意搭配語的用法。字彙:掌握最常用的學術詞彙 Academic Word List。

課程要求
上課方式:(1) 登入線上系統做聽說讀寫的練習(2)課文講解 (3)分組討論 (4)每人輪流報告及回答問題 (5)即席寫作與報告。以上全部以英文進行。除了課堂上的練習,學生必須於課後自行連上本課程教學網頁及e-Learning系統訓練英文聽力與字彙與翻譯。每2-3週有小考。 
課程要求
Regular attendance; active participation in class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4 hours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待補 
參考書目
待補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針對學生困難提供學生調整方式
 
上課形式
作業繳交方式
考試形式
其他
由師生雙方議定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